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所在的位置:动态新闻  

何以“模范”?一起来听他们的讲述!

日期:2024年02月08日

 

      

近日,虹口区检察院举行2023年度检察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优秀案(事)例风采展示会,而这项展示活动也已来到第六个年头。虹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一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军,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办公室主任邓忠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雅华,区人大法制(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李红波,区人大法制(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区机关党工委、区国资委、共青团虹口区委员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上海市人民监督员、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静,同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泽刚,区人大代表、院特邀监督员王国霞,区政协委员、院特邀监督员马烈,区人大代表顾爱华、孙璐、章雷,十余家市、区新闻媒体记者代表应邀现场观摩。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军首先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一年来,区检察院坚持把“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等新理念新思想融入到检察办案的方方面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虹检人将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以获评“全国模范检察院”为新的起点,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作为重要职责使命,努力书写虹口检察护航虹口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风采展示会在全国模范检察院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帷幕,现场揭晓了2023年度检察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优秀案(事)例及提名奖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上台为获奖检察官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的代表委员和特邀监督员中,有连续多年与会见证检察官风采的“老朋友”,也有区“两会”时刚刚为检察工作提出优质意见建议的“新朋友”。“每次来参加你们的这场活动都觉得收获满满,这一年检察官们又解决了不少新问题。”“来参加活动也是一种学习,公益诉讼工作与我们基层社区密切联系,我觉得以后我们有许多工作可以对接。”大家认为,风采展示活动有助于深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认识,他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检察机关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强力推动虹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一洲指出,案例汇报人从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法律监督等多维度展示了虹口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今后要继续筑牢政治忠诚,主动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助力北外滩开发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虹口打造“上海北外滩、都市新标杆”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要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加强数字检察和检察业务的衔接与融合,赋能法律监督。继续做实、深化、拓展“三所联动+检察”工作机制,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1.jpg2.jpg3.jpg4.jpg5.jpg

 
上一篇: “向老干部们报告!”
下一篇: 虹口区检察院与区纪委监委开展联组学习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