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所在的位置:动态新闻  

虹口区检察院与区纪委监委开展联组学习

日期:2024年02月06日

 

      

近日,虹口区检察院与区纪委监委开展联组学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勇,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军出席,区纪委监委、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缪缈,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洋分别传达了中纪委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随后,双方围绕区委巡察工作和监检职能职责,就进一步深化协作配合,加强和规范案件办理,确保案件质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孙军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防范政治风险,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与监察机关同心同力、协同协作,确保党中央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恪守权力边界,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办理案件全过程,确保案件“查得实、诉得出、判得了”,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姜勇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要在反腐败斗争中并肩而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释放“三不”一体推进综合功效,在彻底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贯通好政治思维与法治思维,共同把监检衔接落实落细,依法精准有力惩治腐败,不断提升职务犯罪办案质效,确保党内监督和法律监督同时发力、同向发力。

1.jpg2.jpg3.jpg

 
上一篇: 何以“模范”?一起来听他们的讲述!
下一篇: 聚焦这些重点!虹检破题开篇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