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所在的位置:动态新闻  

打造“检察文化+海派文化”法治宣传精品IP!《弄堂里的故事》系列短剧第三季发布

日期:2024年01月22日

 

      

近日,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出品的《弄堂里的故事》第三季发布活动在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今潮八弄有戏堂剧场举行。

《弄堂里的故事》是由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市检察院融媒体中心联合策划、《检察风云》杂志社拍摄制作、以网络法治为主题的普法系列短剧。故事改编自真实案件、社会热点事件,讲述了在独具上海特色的石库门弄堂内,同一个屋檐下邻里间发生的有趣故事。

2021年、2022年,该系列分别围绕全民反诈和打击防范养老诈骗等主题,先后拍摄制作并发布了第一季和第二季作品,通过上海检察官方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学习强国、B站等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在第七届全国检察三微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中,该系列获评微视频十佳作品奖并位居第一。

此次发布的第三季作品,结合净网行动,聚焦打击整治网络水军、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等讲述了弄堂里发生的故事,生动体现网络不是法律盲区”“法外之地,引导网民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共创清朗网络空间,将于近期在上海检察官方网络新媒体平台播出。

1.jpg2.jpg

 
上一篇: 虹口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督导
下一篇: 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