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所在的位置:动态新闻  

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2023年1月19日上午,在上海市虹口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代表们普遍认为,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区委领导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打造“上海北外滩、都市新标杆”目标,在护航虹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代表们建议,要持续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积极建立“三所联动+检察”机制促进诉源治理,深化数字检察建设提高办案监督质效,开展检察官培训增强惩治新型犯罪能力。同时,在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中,通过检察听证方式将权力置于监督之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持续擦亮虹口检察品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虹口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

1.jpg2.jpg

 
上一篇: 打造“检察文化+海派文化”法治宣传精品IP!《弄堂里的故事》系列短剧第三季发布
下一篇: 虹检2023,向您报告!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