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所在的位置:动态新闻  

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第五督察组来我院开展督察

日期:2018年09月26日

 

近日,市委政法委第五督察组来我院对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以及政治工作开展调研和督察。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龚培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祝军,虹口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杨鼎忠等第五督察组成员以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卫民、皇甫长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蓉晖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龚培华同志主持。

陈卫民副检察长从提升司法办案质效、解决案多人少矛盾、推动司法人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落实情况,指出了改革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思考;肖蓉晖主任从坚持强化政治学习制度、坚持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工作、坚持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坚持强化专业化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政治建设工作。

龚培华副检察长对于我院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及政治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市委政法委将通过此次督查,深入了解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重点梳理改革推进中积累的系统性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后,督察组分组对统一软件系统、“206”系统,司法体制改革相关配套制度、司法改革动态及会议纪要、司法体制改革大事记、司法体制改革情况报告及经验材料等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台账,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专题教育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检委会会议记录、要情专报等政治建设工作台账进行了检查,同时,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并随机抽取部分入额检察员官、司法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进行访谈。

最后,督察组实地查看司法办案区以及案件受理中心、律师阅卷室等服务窗口的实际运行情况。





















 

 
上一篇: 皇甫长城副检察长对一起闹事球迷妨害公务案件出庭支持公诉
下一篇: 虹口区机关党工委来我院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