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所在的位置:航运金融  

虹口区院连续六年中标金融检察重点课题

日期:2018年09月03日

 

 

今年以来,围绕中国检察学研究会金融检察专业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度金融检察研究课题招标公告,虹口区院组成了由曾国东检察长担任组长的课题组,就《涉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案件中“非法占有目的”的实务认定》这一申报题目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论证。在申报期间,课题组梳理了关于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案件中“非法占有目的”认定的理论争议和实务问题,结合检察机关司法实践,对“非法占有目的”的认定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完善路径。在此基础上,课题组撰写了申报书报送金融检察专业委员会参评。经专家评审,虹口区院申报的课题成功中标立项,这是虹口区院连续六年中标金融检察重点课题。下一步,课题组将开展课题大纲的撰写,明确课题组成员的任务分工,全面收集相关资料,紧贴检察实务开展课题研究。

 
上一篇: 虹口区院检察七部金融犯罪检察官办公室派员至虹口区社区矫正中心授课
下一篇: 低价白糖伪装成“玉棠”白糖 一造假团伙被批准逮捕
 
 
版权所有: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